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越南 胡志明市 河粉『Phở Hòa』、『Phở Thanh Bình』、『Phở 1954』、『Pho Hien』,四家熱門河粉大比拼 - 羅食羅宿


這次造訪越南胡志明市真的是專程為了美味的河粉而來!以前在美國常常在吃美式越南河粉,卻一直沒有機會造訪越南嚐嚐最道地的河粉。短短三天我們在胡志明市吃了四家朋友們推薦的河粉店,分別是最多人大力推薦的『Phở Hòa』、Sofitel附近的小驚喜『Phở Thanh Bình』、濱城市場附近的『Phở 1954』、和『Pho Hien』,這篇特別把這四家河粉店也推薦給大家囉!


我們剛下飛機就直奔這家受到最多朋友推薦的Phở Hòa,正逢午餐時間,滿滿人潮,不過道也不需要排隊

價格很清楚,點菜很簡單,生牛肉河粉一般的size要價7萬越南盾,大約90多快台幣。店裡另外也有春捲和一些小菜

Phở Hòa的湯清味濃,稍帶一點浮油,生牛肉也很新鮮,灑上大量蔥花非常過癮!一旁有好幾種生菜可以加到河粉裡,Phở Hòa的生菜是這四家當中最新鮮、更換最勤快的!隔壁的阿姨拿起一把生菜,甩了甩生菜上的水,然後......都甩在我腳上了😐

Phở Thanh Bình就位在我這次入住的Sofitel Saigon Plaza附近,早上去機場前來一碗當早餐,早上7點店裡只有我一人。Phở Thanh Bình的生菜也很新鮮,湯頭算是這四家裡我最喜歡的,整體的平衡感最好,濃郁不油膩,牛肉也是這四家裡面我最喜歡的,有點意外的驚喜! 

菜單也非常簡單!而且非常便宜,諾大一碗河粉4萬5千盾,大約60塊台幣而已!便宜好吃,推!

Phở 1954就位在濱城市場附近,整體用餐環境和裝潢比其他三家好很多。Phở 1954的湯頭清爽偏甜,薑味和香菜味特別突出,這個湯頭很看人,尤其是不喜香菜蔥薑的。Phở 1954的生菜和檸檬則不太新鮮

Phở 1954可以選的河粉種類也很多,基本款6萬盾起跳,大約80元台幣

另外有吃河粉教學,想知道越南人怎麼吃河粉可以參考,不過我們還是習慣比較清淡的吃法,單單河粉、牛肉、擠點檸檬增添酸度、最後再加點生菜和豆芽就很美味了!

Pho Hien在當地的評價也不錯,門口那鍋湯令人很期待

不過我覺得Pho Hien吃起來的感覺就比較粗獷,各方面和其它三家比起來也比較普通、特色不是很明顯

以前在美國求學的時候,幾乎是每月必定造訪中國城裡的越南餐廳,來碗美式越南河粉,鮮美的湯頭搭配上軟嫩的美國牛肉,解救了多少我們這些留學生的胃。不過比起在越南吃到的樸實河粉,美式河粉真的很豪華!

整體來說『Phở Hòa』和『Phở Thanh Bình』是我這次最喜歡的兩家河粉。Phở Hòa的河粉已經有眾多人推薦,價位相較之下也比其他幾家河粉店高一些。而Phở Thanh Bình則是此行意外的驚喜,不但是這幾家中最便宜的,美味卻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幾家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