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

曼谷『Le Cochon Blanc』Live Fire BBQ 火烤就是美味! - 羅食羅宿


在曼谷吃過不少牛排館,不過美式牛排館那種直火燒烤的滋味在曼谷卻不多見,日式燒肉除外那些主打炭火烤肉的牛排館就更少了!那天正好聊到這個話題,已經住在曼谷多年的美食家好友Eddie大哥特別推薦了這家Le Cochon Blanc給我,說喜歡碳烤的味道不能錯過!果然一進門燒得火熱的開放式碳火烤爐就令我興奮到不行!美式BBQ的豪放燒烤佐以法式料理的精緻擺盤,Le Cochon Blanc這家餐廳我肯定會常來!

Le Cochon Blanc其實就在Peppina Sukhumvit 33巷對面,Peppine算是我很常造訪的義大利窯烤Pizza餐廳。Le Cochon Blanc這麼大的飛豬招牌就在對面居然不曾吸引到我的注意......

一進門就是這個不小的碳火烤爐,稍微接近就能感受到炭火的炙熱,在這個火爐邊工作真不是一般辛苦,在這邊裝冷氣應該也只是徒浪費電而已😂

我們6:30不到就進了餐廳,是今天第一組客人,7點天黑後慢慢人就多了,等到我們離開座位都已經全滿

三款特色麵包,補得很勤,一不小心就吃飽了

點完菜後送了三粒法國生蠔,很鹹鮮,上頭點綴的香草對生蠔的味道也很有加分

碳烤過的蘿蔓沙拉和培根搭配上鯷魚檸檬沙拉醬,我非常喜歡蔬菜碳烤過後的焦香氣,厚切的培根也很夠味,不過這道沙拉整體還是有點太酸鹹,要是沒有酒稍微壓一下真的很重口味,不然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這一盤!醬料真的不錯,就真的是下手太重!

等待牛排的期間又去火爐邊觀察,隨著客人開始入座點餐,火爐上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!看來不少客人也點了他們招牌的火烤龍蝦,下次來我會想試試看!

主菜火烤澳洲和牛沙朗,肉挑的不錯,沒有難嚼的筋,碳烤的味道誘人,搭配的疏菜是火爐最上方燻烤的彩椒,美味!這個份量我們三個人吃搭配沙拉和麵包其實已經很夠了!

Le Cochon Blanc的薯條先用牛油炸過後再下油鍋炸得酥脆,一點鹽和黑胡椒調味就很美味,不需要番茄醬!

豬戰斧,骨頭已經分開擺在旁邊。豬肉很嫩,舒肥過的粉嫩色澤和口感,表面火烤焦香微脆。上面還放上泰國人很常吃的炸豬皮

吃得很飽,討論一下還是想試試甜點,不過相比BBQ,甜點給我的印象就不是太深刻了,這個香蕉塔擺盤還算精緻,味道實在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😅

Mango Colada則是還沒拍就被剖開了😂,一樣是一道沒什麼印象的甜點


Le Cochon Blanc的主廚Chandler來自賓州,來泰國學泰式料理最後還是回到最熟悉的美式BBQ。餐廳老闆和店經理則是來自法國。Le Cochon Blanc很好的結合了美國BBQ碳烤的那種粗礦和法式料理的精緻,整體的用餐體驗我是覺得很值得再次造訪,甜點就算了。比較可惜的是肉類主餐還是大量使用了舒肥的烹調方式,我不排斥舒肥,低溫烹調後的肉品熟度比較均勻,口感也比較軟嫩多肉汁,但那種從頭到尾炭火直烤的香氣現在真是越來越少見了!我們三個人這一餐吃了6000泰銖,在曼谷這樣的消費真的不低,但這一餐我們都覺得不錯也值得!只不過下次我們會再斟酌一下點餐的份量,兩份肉類主餐三人吃真的太辛苦!


Le Cochon Blanc
Address26 Soi Phrom Chit, Sukhumvit 33, Klongton-Nua, Wattana, Bangkok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