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

東京 天婦羅之神 早乙女哲哉 是山居 天婦羅不可能不油 但可酥香而不膩 - 羅食羅宿



食物與食材:😃😃😃😃
環境與服務:😃😃😃😃
我會再造訪:😃😃😃

在2016年造訪過壽司之神的兒子在六本木的支店後,隔一天我們便來到了天婦羅之神早乙女哲哉先生的是山居。比起數寄屋橋次郎,預訂是山居相對容易許多,透過OpenTable網站就可以預約。是山居隱藏在一般住宅區當中,距離大江戶線門前仲町站距離並不遠,有Google地圖基本不難找到。

預約中午第二輪,下午一點開始。若是預約第一輪的話是11:30用餐。是山居和附近住宅最大的差別是外圍茂密的植栽和裝飾。正門很低調,我是一個不小心就走過頭了......

入內後上樓等待第一批客人用完餐,等待的空間雖然不是太擁擠但實在不大,除了我和老婆外,其他3對夫婦在實在非常安靜,害我不好意思拿起手機拍照。不過裡面倒是展示了一些早乙女先生的收藏,觀賞把玩一陣,時間過的很快,沒多久就被請到樓下入座。

座位一共9個,師傅已經在準備食材和麵糊,臉部沒有任何表情......即使對面的日本網紅阿姨不斷挑逗他也是一樣......依然不苟言笑

桌前放著小菜,毛豆、豆腐,杯子裡放的是鮭魚卵,印象不太深刻的小菜

點個啤酒,看個今日菜單


一開場就是炸蝦兩尾,麵衣比預期的厚一些,外觀看起來有點油,吃起來是麵衣酥香,蝦肉彈牙,內部微生,時間和溫度控制的剛剛好!

兩隻炸蝦下去,再來是蝦頭,蝦頭雖然炸得酥脆,帶蝦膏,但太含油,連吃兩顆有點膩

喜魚,我最喜歡的天婦羅魚類之一,口感近似我最愛的沙梭

花枝,麵衣的酥和花枝的滑Q,絕妙的口感

炸物暫歇,上清湯,內有蝦丸和腐皮,清爽解膩,蝦丸Q的很自然

喝湯的同時,徒弟已經在處理松茸,松茸挺不小支的


喝完湯,順便看一眼師傅,依然面無表情......

炸紫蘇包海膽,海膽全熟,似乎少了海膽原有的鮮美?


銀杏串串補補腦

再來就是期待以久的松茸!一人一整支!不過松茸雖然多汁但還是帶著非常明顯的纖維感

辮子魚,炸得像翹鬍子但鬆鬆的魚肉非我所愛

再來是重頭戲!穴子!表情依然嚴肅的師傅會親自將穴子斷成兩半,熱氣瞬間從麵衣的包覆中衝出來



麵衣比較厚,含油,但香氣逼人,肉質細緻不軟爛


蔬菜時間,選了蘆筍和茄子,但火侯稍有點過了?蔬菜的甜味沒有出來,蘆筍倒還帶一點苦

開始上鹹菜和天丼,老婆選天茶,器皿是挺漂亮的,但上天丼蓋著蓋子,等到蓋子打開其實這個用小貝柱做成的天婦羅都軟掉了,實在可惜......

最後是味噌湯和甜點

用完餐,座位上只剩下我們和日本網紅阿姨夫婦,尬聊了幾分鐘,然後阿姨很熱情的開始介紹師傅放在餐廳裡的一些藝術品。環顧四周,除了用餐之外,這個地方的許多裝飾確實都挺有看頭的。離開前早乙女哲哉師傅也為我們今日的菜單簽名並畫上蝦一隻。


整體的演出自然是高水準,但即便是大師炸的天婦羅,一整套吃下來,多少還是有一些油膩。離開一路走回地鐵站,心理還想著下次再造訪不知是何年何月了,突然聽到後面有人在喊我們,轉頭一看居然是蹬著腳踏車的大師,手上還拎著我的相機......糗大了,我居然把相機忘在店裡,還讓大師一路追過來!大師把相機交給了我,露出今日難得一見的微笑!大師其實還是挺謙和的啊!


みかわ 是山居 Mikawa Zezankyo 
1-3-1 Fukuzumi, Koto-ku, Tokyo
+81 3-3643-838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