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

曼谷 『Flat Marble』 在Ari的大樹玻璃屋下享用高檔食材 吃氣氛尚可以 其它不要太強求 - 羅食羅宿


食物與食材:😌😌😌 環境與服務:😐😐 我會再造訪:😕

這陣子問泰國同事哪裡有好的餐廳,泰國同事們都推薦我去BTS Ari站附近找找,據說是曼谷新興的文青盛地。Flat Marbled在Ari開業兩年多了,業主很用心經營Instagram社群,短短兩年內吸引了不少泰國和外國明星網紅造訪,要訂個位子還不是太容易,經常都只有5點或9點後的位置。老婆之前不知道從那兒看到Flat Marble的推薦,說要不然改天可以去試看看,順便看看Ari周邊還有些什麼餐廳

Flat Marble距離BTS Ari還有一段距離,散步的話大約要15來分鐘,建議BTS附近找輛嘟嘟或者摩托計程車過去會快一點,不趕時間的話走走路順便鎖定下次造訪的目標也不錯,沿路特色餐廳和咖啡廳不少,空間也比市中心的餐廳大不少。Flat Marble就在路邊,後面是個停車場,玻璃屋中央還有一棵大樹,我這一拍不但天色昏暗還把附近的破房子都拍了進來,毫無美感可言......

座位就10個,和其他Ari周邊的餐廳相比規模小非常多,難怪這麼不好訂......其實這10個位置有些擁擠,坐起來並不是太舒服。裡頭工作人員加老闆5個人,大理石吧台是這家餐廳的特色。廚房裡最高大的是老闆,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語,溝通沒問題

點了單杯葡萄酒,酒本身還可以,但杯子沒洗乾淨,玻璃上還有乾硬油漬,照片拍不太出來,示意了一下店員,店員卻沒有反應,也沒有要為我更換的意思,我也懶得多嘴了

草莓芝麻葉(Arugula)沙拉,另外加了蜜糖核桃和Brie起司,整體味道還可以,但芝麻葉偏硬,口感稍差,但在泰國買到的芝麻葉似乎都是這樣的口感。芝麻葉的品質若好一些的話,這個沙拉整體會好吃很多!

老婆點了杯調酒,結果點單的人完全忘了直到我們提醒......說真的Flat Marble同時只招待10個客人,這樣的服務實在差強人意,好在這調酒味道還行

酒還沒喝兩口、沙拉才吃到一半,義大利麵就來了......這個大理石桌空間真的很有限,兩三道菜就把正前方的空間塞滿了。Carbonara蛋麵加上蘑菇和刨得極薄的夏季黑松露,這道要價1000多泰銖真的有點overpriced......如果給我白松露我就完全可以接受

主菜點得是牛排,現場會有幾個真空包裝的牛肉給客人選,選擇不多,牛肉來自美國、澳洲、和日本,每個國家各兩片。挑了一個油花分布比較均勻的澳洲牛肋眼。牛肉5分熟,用平底鍋煎,很家常的作法,表皮有酥脆,可惜肉汁有點流失了,唯一的亮點是那把迷你小肉刀......

覺得牛肉比印象中小塊,原來是修了一些牛肉炒飯去了,這炒飯倒是今日比較滿意的一道,米應該用的是糯米,肉塊和油脂的部份煸得香酥,炒起糯米飯來又油又香,要是灑一把蔥花就更完美了😆


吃到這邊晚上已經攝取太多澱粉,無力再戰甜點。這一餐2個人將近6000泰銖,看到帳單再回想剛剛吃的這些東西會覺得這個金額很嚇人......整體上雖然店員都很親切但實質上幾乎沒有服務可言,餐點就直接擺在吧台上自己取下來。上菜順序和速度也很不合理。Flat Marble主打牛排和龍蝦料理,除此之外標榜任何食材都可以加上松露和海膽,但這些食材本身就很美味,若只是了花錢把它們湊在一起吞下去就沒什麼意思了。總結就是若想吃個氣氛吃個潮流那我道是還挺推薦Flat Marble,有玻璃屋、有顆樹從屋頂長出去,拍拍照片還是挺好看的,不過還是要挑個還有點光線的時間


Flat Marble (BTS Ari)
Phone: +66 061 695 9666 (建議提早訂位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