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

曼谷 酉玉Toritama日式燒鳥 上菜有點趕但這裡吃得到我最愛的"燈籠" - 羅食羅宿


食物與食材:😋😋😋😋
環境與服務:😃😃😃
我會再造訪:😎😎😎😎

酉玉Toritama位在曼谷日本人聚集的Ekkamai,距離BTS Ekkamai走路大約5分鐘,交通非常方便。從Asok到Ekkamai的巷子裡面,各種日本餐廳相當多,這次會特別造訪酉玉其實是為了燒鳥店當中的逸品"燈籠",這個"燈籠"要在專業的燒鳥店才會出現,通常每天都限量提供,晚來就沒有了,能夠在曼谷找到這到這"燈籠"那當然要去試試啦!


6點開始營業,訂了6:30,當天下午曼谷下了場暴雨,抵達後客人還並不多

吧台上可以看到已經串好的雞肉串,看起來很新鮮

菜單重點就是這一頁,除了燒鳥外也有一部分豬牛鴨,價格依據部位有所不同,酉玉提供雞肉的部位非常齊全,算是目前在曼谷吃到種類最多最完整的

也有5到10串的套餐,套餐另外有附蘿蔔泥和豆腐

提供的清酒辛口居多,隨便挑了個阿櫻來喝,順口。套餐附的豆腐和蘿蔔泥點餐後就先送上

沒多久雞心和小番茄就來了,雞心又脆又嫩,烤小番茄是我們近期吃過最好的,鹽下的剛好,完整襯托出小番茄的甜,後來我和老婆都各追加了一串

點了一片烤Caciotta起司,酥香

從左到右分別是雞腿肉、雞心管、雞肝、頸部肉,調味和口感都有一定的水準,不過吃到這邊覺得上得實在太快,要用塞的才趕得上,從點餐吃到這邊才過了不到15分鐘啊!我還跟老婆開玩笑說搞不好今天45分鐘完食......

今日最期待的"燈籠"終於來了,燈籠其實就是尚未成熟雞蛋和輸卵管,燒烤時前方的卵需要特別照顧,過熟了就不好吃了。烤好的燈籠一口含在嘴裡,卵的薄膜"啵"的爆開讓蛋黃流出,口感非常特別,酉玉的燈籠很專業,卵也沒有腥味

提起來真的就像燈籠

烤秋葵,可惜苦了

雞翅,皮脆肉多汁,符合期待

牛舌,五分熟,脆嫩好吃

補點蔬菜,波菜沙拉,上面是炸牛蒡,這個酸甜和風沾醬很清爽,波菜有嫩,好吃。不知為何一直有想拿這個沾醬沾雞塊的想法,覺得會很搭😅

主食我點的是烤飯團附雞湯,很中規中矩的烤飯糰,烤的過程中內外場都輪番捏過,不知是不是這樣讓這粒飯糰特別的香,雞湯讓我想再下碗麵......

老婆點了雞湯泡飯

最後點了串麻糬,點甜的來了鹹的......算了反正吃起來也是鹹中帶甜

中央的燒烤台,用餐還是聞的到一絲油煙,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


整體來說酉玉的餐點水準都還不錯,能在曼谷吃到這樣水平的燒鳥已經很難得。後來一查才知道酉玉本來就是東京的燒鳥店,另外在香港、新加坡也都有分店。當晚店裡的顧客很明顯都是日本人,店內也都有許多日籍工作人員。雖然菜餚的水準不錯,服務大概就是一般泰國餐廳的水平,服務生就也沒太認真在倒水或收盤子,有叫才有來,但服務生英日語不錯,若是不會泰文也不會太難溝通。之後想吃烤雞肉串我還是會考慮再訪酉玉的!


Toritama Bangkok
Address: 18 Park Lane Soi Sukhumvit 63 Road Klong Tan Nuea Watt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
Contact: +66 02 382 0141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